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首页 > 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14/12/23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圣诞节,对于很多城市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节日。每年的12月,各大商场都准备了各种圣诞装饰,层出不穷的圣诞活动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圣诞节对于一群远离城市,父母也不在身边的小孩子来说,只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在这个圣诞节前夕,赫基集团的义工队伍再次走进了广东清远连南县三排镇东芒小学,为留守儿童送上圣诞节的祝福,在学校里组织了一场简单而有趣的圣诞派对。
活动当天,由于高速公路的塌方,导致志愿者们延误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到达东芒小学。小朋友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都非常高兴,尤其是看到上次也曾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倍感亲切。
两位主持人以有趣的开场白给小朋友介绍了圣诞节的背景、讲述有关圣诞节的故事,并在讲完故事以后对小朋友进行简单的提问,使他们对西方重要节日的增长了见识。
圣诞创作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要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共同完成一棵圣诞树的布置。小朋友看到还没成型的圣诞树就已经马上围起来迫不及待地参与其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圣诞树的雏形很快就出来了,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拿起装饰用品,把圣诞树打造成他们心目中的样子。眨眼间,一棵棵漂亮而又独特的圣诞树就闪亮登场。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志愿者,都围绕自己做出来的圣诞树开心合影。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发了一张空白的圣诞贺卡,他们可以随着自己的想法在卡上创作各种图案。在创作完成后,写上自己的祝福送给最敬爱的人。一张小贺卡,寄托小朋友们简单的愿望,让平时很少机会抒发自己心情的他们给老师、校长、父母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圣诞游戏

志愿者这次给小朋友带去了三个游戏,分别是立体拼图游戏——考验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垫球游戏——培养小朋友的团队精神、蒙眼睛贴圣诞老人游戏——鼓励小朋友信任队友。游戏分组进行,不仅要志愿者和小朋友团结合作,并且需要大家讨论出最佳策略才能赢得比赛,对小朋友和志愿者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无论大人小孩,都非常投入到游戏里面,连老师都在一旁感慨这些游戏带给小朋友的欢乐。而志愿者更希望的是,能在游戏中令小朋友获得不一样的体验与收获。游戏结束后,老师把小朋友做好的立体拼图作为展览品收藏在美术室的柜子上,希望每一次上美术课的时候小朋友们都能想起这一份美好的回忆。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活动的最后,圣诞老人突然出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赫基集团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圣诞礼物,由圣诞老人亲手派发给每一位小朋友,为他们带去集团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能从生活上、学习上帮助学生们得到进一步的成长。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一张纯真的笑脸、一句简朴的语言、一个不经意的习惯,都默默打动着志愿者的内心,大家回来以后都有不一样的感慨。这就是我们活动的意义,不仅仅让留守儿童获得全新的人生体验,也能让志愿者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大家都在志愿者活动中得到欢乐和成长。

2014赫基员工助学陪留守儿童过圣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