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赫基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万株绿色林〞计划

首页 > 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15/11/12

2015赫基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万株绿色林〞计划

种植10,000棵沙棘树帮扶甘肃定西为起点朝百万森林前进

由赫基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项目,联合发起的生态公益活动〝万株绿色林〞计划,在2015赫基嘉年华圆满举行启动仪式,将在甘肃定西种下10,000棵沙棘树,达到「绿化生态+扶贫」的双收效益。赫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首席执行官Jacky Xu徐宇先生在现场表示,10000棵数只是一个开始,未来集团将号召员工动员社会力量,一起朝百万森林目标前进。

〝你有种,我包氧〞创意号召,赫基集团员工响应热烈

赫基集团一直热心承担各类社会责任与公益活动,不仅赫基内部建立手牵手基金济弱扶贫,对外组织赈灾,组织义工队关怀留守儿童、捐助贫困地区医疗器械、助力青少年教育等等,都足见赫基在公益领域的积极参与。2015年,赫基集团首度尝试透过互联网方式设计〝你有种,我包氧〞H5游戏,借吸睛话题号召内部员工与社会大众关注环境改善问题,邀请超过1,000位伙伴网上参与种树,赫基将为大西北甘肃种10,000棵树,不到两周时间已超过万人网上参与。

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赫基「绿化生态+扶贫」创多赢

赫基集团的〝万株绿色林〞计划有别于一般种树项目,即是此项目将社区元素纳入鼓励当地居民共同参与,从“生态+扶贫”的角度,帮扶甘肃定西地区的贫困农户家庭,通过在当地种植适地的10,000沙棘树经济树种,当地贫困农户可透过果实收成加工制造成食品,提高家庭收入,而贫农获得经济收益的过程中,也提升保护树林的积极性,同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达到永续环境生态,持续发展的目的,并且也为当地带来就业量。

2015赫基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万株绿色林〞计划

(甘肃定西居民种植沙棘树画面)

据了解,沙棘属于经济树种,可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和防止荒漠化,一棵成年沙棘树一年可吸收1.66kg二氧化碳改善气候,赫基10,000棵成年沙棘树每年可吸收16,600公斤二氧化碳=1辆车行驶20万公里排放二氧化碳量,相当于123,000辆小汽车从广州开到杭州产生的二氧化碳,而且同时产生255,218公斤的氧排放量。10,000棵沙棘树还可绿化约100亩沙漠,形成约150多个篮球场约9个足球场的小林场;每年可收获20,000公斤沙棘果,约等于10个农村中学学生一年的生活费。不仅扶持农户经济,还达到永续环境生态。

集团嘉年华温馨启动赫基〝万株绿色林〞公益仪式

选在感恩节前夕举办2015赫基嘉年华,除了向集团员工表达感谢之外,更希望借由这样温馨的场合,呼吁赫基人与家人共同对环境的重视与绿化行动。嘉年华当日启动赫基〝万株绿色林〞公益仪式,中国绿化基金会陈蓬副秘书长至现场致辞表示,期许未来能与赫基有更多深度合作。

2015赫基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万株绿色林〞计划 而赫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Jacky Xu也在嘉年华现场致辞表示:

“赫基走过了近16个年头,反思我们的发展,更需要感谢社会给予我们机会和对未来的无边畅想。但不可否认纺织服装行业的染色到纺织,在水资源和大气污染等方面位居环境污染之前十位。作为一家大型时尚集团,在创造美的同时也希望能为社会,为环境尽一份微薄之力--启动赫基的绿色公益项目:万株绿色林计划。一万棵树看起来很少,种起来可能不足25000平方米,对比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九牛一毛。但希望万株绿树作为赫基关心环境,关心社会的起点,只要从小做起,坚持不懈,相信百万、千万森林将不再只是梦想!“

2015赫基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万株绿色林〞计划 关爱步履不停,赫基生态公益仍将持续

据悉,“万株绿色林”是赫基集团生态公益计划的一部分,而后赫基集团计划将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深度和长期合作。在赫基稳健发展的同时,也重视社会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赫基了解到一些如甘肃偏远地区无力独自改善生态环境,于是选择了绿化环境经验丰富的公益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合作,建立赫基生态公益计划。双方共同了解贫困生态环境地区的需求,针对性地进行合作。植树过程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监督,以求捐赠的每一棵树都能发挥生态经济效益。

赫基生态公益计划将一如既往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鼓励更多人为关注环境生态议题与弱势群体,号召更多人一起加入赫基环境保护公益事业,通过身体力行和坚持不懈,为中国生态环境尽一份心意,共推低碳生活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