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基再度携手“百万森林”计划 助力腾格里沙漠锁边

首页 > 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16/06/17

赫基再度携手“百万森林”计划 助力腾格里沙漠锁边

自2015年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万株绿色林”计划以来,赫基集团已在甘肃定西种下10,000棵沙棘树,“绿化生态+扶贫”的双收效益日趋明显。2016年,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赫基集团再度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公益计划,联合发起“如果我很乖的话”生态公益活动,并于内蒙腾格理沙漠种植混合林经济树种30,000棵,为营造稳定的沙漠锁边绿色屏障、实现沙漠生态系统的可持续修复贡献力量。

赫基再度携手“百万森林”计划 助力腾格里沙漠锁边 生态众筹 共推绿色公益

植树看似简单,却需要考验我们超过十年的等待与耐心。守住那些不被关注的时刻,为中国防止荒漠化尽一份心力,是赫基集团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如果我很乖的话”生态公益活动的初衷。“如果我很乖的话”通过创意H5形式,结合图文语音,讲述一个小孩等待阳光的故事,呼唤人们为了下一代与大地重修旧好,除原计划在内蒙腾格理沙漠种植混合林经济树种30,000棵之外,额外再众筹3,000棵树投入到腾格里沙漠锁边林的项目中。无论是转发传播,还是参与筹款,众多爱心人士都在赫基集团和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大力倡导下,加入到这场生态众筹活动中来,共推绿色公益。

生态扶贫 共筑绿色未来

赫基集团致力成为一间受尊重的、拥有良好声誉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从人文关怀到环境生态保护范畴,都秉持关怀共赢价值观持续行动,因此在助力“百万森林“计划中,特别注重“绿化生态+扶贫”的双收效益。在去年的“万株绿色林”计划中,所选树种为既能涵养水源,由产出经济效益的沙棘树。2016年,在内蒙腾格理沙漠种植的锁边林,则以该区域固有的花棒、沙拐枣和梭梭木为主要灌木树种、以沙枣和枣树(酸枣)为主要防风林带树种,这些混合经济树种能有效固沙防风,果实能循环种植或加工制造成食品,枝叶是优良饲草料,在切实保护环境生态的同时,也能帮助到当地的贫困居民,实现“生态+扶贫“的双赢。

赫基再度携手“百万森林”计划 助力腾格里沙漠锁边 赫基再度携手“百万森林”计划 助力腾格里沙漠锁边 赫基再度携手“百万森林”计划 助力腾格里沙漠锁边 专业专注 绿色持续蔓延

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议题上,赫基集团一直以专业专注的态度,落实到位的行动参与其中。在了解到一些如甘肃、内蒙古偏远地区无力独自改善生态环境后,选择了绿化环境经验丰富的公益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合作。从去年到现在,赫基参与“百万森林“项目的植树过程均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监督,以求捐赠的每一棵树都能发挥生态经济效益,助力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
赫基集团未来将持续关注环境生态议题与弱势群体,倡导低碳生活风尚,积极推动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分享到: